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李有话说

就是记录自己的笔记本·····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山西籍信阳人,好吃好喝好玩没多大出息。幼儿园数年,学校数年,知青(固始)数年,解放军(北京天津)数年,地方工作数年,退休数年,马克思那里数年,呵呵!又一条好汉100年——

网易考拉推荐

6信阳(潢川及接壤淮滨息县固始商城)方言  

2009-08-29 10:16:23|  分类: 方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括号前是方言,括号内为正字。

顾霞对金霞雪(说),“老妹儿啊,你真是有呼(福)气的很那。你望你那老儿老女儿多够味儿(好),岑(春)节回到潢川,一落(进)屋,把他们带哩几箱子罗生儿(花生)、油哥(果)子、馍馍、甜甘子(甘蔗)还有香胰子(香皂),扁贼(嘴)子(鸭子), 劲窝(顺势)都把几(给)俺敬老院了。你那老儿老女儿真贴,真有抹(有本事),真象俺潢川往个儿(过去的、从前的) 八大点(有钱人)。老妹儿啊,不是俺几(给)你置气(回忆不愉快的事),往个儿(过去)你招呼(抚养)你那老儿老女儿个和(过日子),日子凉冰(冷清)哩啊,我哩个冤爷也(叹词),正在抽条(长身体)哩时候,吃菜瞧不着一星子(一点点)油,花钱丁头开脑(小里小气)哩。惹窝儿(现在)改革开晃(放),你个自(自己)和大伙一样,个和(过日子)越个(过)越流(牛),老妹儿啊,俺不是开胡(拿你开蒜)你,几(给)你打胡雪(乱胡说),惹窝儿(现在)叫你回到那凉冰哩日子,你雪(说)你可想斗(愿意)呢?”

金霞回答雪(说)“那不能依(不行)也,惹窝儿(现在个(过)上了好日子,还挑气眼(挑毛病)儿嘛?人家(我)算是相中(看好)来,我看赶门儿(以后)日子更行代(可以、好)。哎顾嫂白(别)走,到老妹儿家吃高庄馍,喝晃子(以动物血为主的杂碎)汤,咱姐俩谁掺(与、和)谁也,白(别做假(客气)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)| 评论(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